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[新書] 鐵人三項訓練聖經 The Triathlete's Training Bible

封面

發行人:劉宏一
作者:喬福瑞(Joe Friel)
譯者:菁英工作室
校對:徐郁芳
審定:吳家慶
出版者:

禾宏文化資訊有限公司
114 台北市內湖區港華街 85 巷 23 號 2 樓
電話 (02)26590233 / 傳真 (02)27978963
出版日期:2007 年 6 月
定價:680 元
ISBN 978-986-83456-0-7(平裝)
書本尺寸 26 x 19 公分,黑白印刷,302 頁

有著作權 翻印必究

Original Title "The Triathlete's Training Bible, Second Edition"
Originally published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by VeloPress, a division of Inside Communications.


《鐵人三項訓練聖經》名人專家推薦

「本書內容兼具運動科學與訓練實務,是我讀過的鐵人三項訓練書籍中最豐富、完整的,堪稱為鐵人三項訓練的教科書。」──吳家慶,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

「閱讀《鐵人三項訓練聖經》之後,幾十年來一直藏在心中的疑惑全部解開了。真是不只開卷有益,而且是不可不讀!」──謝正寬,KHS 單車學校校長

「《鐵人三項訓練聖經》談到了如何利用心跳率及功率來訓練,還包括飲食、恢復、競賽準備等主題,內容豐富,不負聖經之名。」──黃顯熙,哥倫布單車俱樂部教練

「讀了四年體院,成效莫過於讀十天的《鐵人三項訓練聖經》。」──魏振展,台灣鐵人三項冠軍選手


內容簡介

不論你是運動的新手或老手,為了參加鐵人三項比賽,你可能已經花了大半年的功夫來訓練與準備。但是當你站上起跑線時,是不是還有微微的不安在心中縈 繞:「我的訓練夠嗎?飲食正不正確?技巧是不是須要再改進?我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本書解開你對鐵人三項運動訓練的疑惑,內容包括:

  • 了解訓練應有的態度和正確的訓練觀念
  • 認識「乳酸閾值」以及你應該要知道的運動生理學
  • 利用心率計、功率計與運動自覺強度來監控訓練強度
  • 以「階段化訓練」的理論,系統化安排訓練課程
  • 調整比賽週的訓練,並告訴你比賽當中應注意的諸多細節
  • 藉由適當的恢復來增進體能
  • 教你游泳、騎自行車、跑步的進階技巧,提高運動的經濟性
  • 透過重量訓練和伸展,有效提升肌力
  • 女性、年長者、青少年、新手以及菁英選手的獨特需求
  • 介紹各種營養與運動飲食的安排,以及合法的運動增補劑

如果你未曾體會過蓄勢待發、精力充沛的高體能,更不可錯過本書!


作者介紹

喬福瑞(Joe Friel)從 1980 年代起訓練耐力運動員就聲譽卓著。他的客戶包含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業餘和專業的自行車手、鐵人兩項/三項運動員、游泳和跑步選手,其中包括美國及海外的國家 冠軍、世界錦標賽選手以及奧運選手。喬福瑞擁有運動科學碩士學位,並且是美國鐵人三項協會和美國自行車協會的合格教練。他的著作還包括:自行車訓練聖經、 五十歲後的自行車運動、精準心跳率訓練(合著)、登山車訓練聖經、挑戰長距離──超級鐵人的訓練(合著)。


編譯 / 劉宏一

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,年近三十歲才開始從事休閒運動。因為接觸了喬福瑞所著的《自行車訓練聖經》並身體力行,收穫甚多,2004-05 年之間的自行車賽,在分齡組獲獎無數。2003 年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比賽,雖然只是順利完賽但感觸甚深,種下了日後出版《鐵人三項訓練聖經》中文版的種子。目前劉宏一除了參加比賽之外,也熱心推廣自行 車與鐵人三項運動,參與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、台北縣鐵人三項委員會的賽務工作,並且是交通電視台環法自行車大賽的專業講評、《單車身活》雜誌的專欄作 家。個人網站 Eyes on Bike


審定 / 吳家慶博士

2005 年獲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學位,目前是國立台北大學體育室的助理教授,曾於 2005-06 年在國立成功大學體育室擔任助理教授。十三年前參加第一場的鐵人三項比賽,從此之後就非常熱愛這項運動。在攻讀博士學位期間,付出許多的時間及精力在鐵人 三項運動訓練上,並精研國內外運動訓練相關文獻。曾完成 Strongman Japan、Ironman New Zealand、Ironman Malaysia 等著名長距離鐵人三項比賽。



連結

No comments: